呈贡区: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6 13:19:31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今年7月初,呈贡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乡村振兴工程建设腐败、社会保险资金发放、执法司法腐败等13个方面,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已制定“牵头整治”“直查直办整治”工作方案8份、“督促整治”工作方案5份,明确整治措施29条,确保全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有章可循。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适时组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题学习和工作推进会,组织街道纪工委书记以及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取得实效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集中学习,总结通报目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就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开展集体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

专项整治中,呈贡区纪委监委深入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调研2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治工作2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整治措施29条,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约谈8人,针对烂尾楼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人。

该区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深入职能部门,重点对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资金的违法行为,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资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管理混乱以及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以及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专项整治。并通过“呈贡纪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整治成果,营造群众参与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