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专项整治靶向监督推动养老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16 13:23:33  |  来源:腾讯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呈贡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全区养老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制定出台《关于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严肃查处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资金的违法行为,并围绕落实社会保险政策,整治瞒报漏报、监管不严、推诿扯皮及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呈贡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3个部门存在基金管理漏洞、安全隐患较高等问题,呈贡区纪委监委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在基金监管方面的队伍现状和面临的紧迫形势,争取上级支持。截至目前,呈贡区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疑点数据已全部核查,需追缴部分现已全部追回。

“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日常对比、实时预警功能,实现事后监督向事前预警、事中监控转变,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养老保险金的规范管理,防止养老保险金流失,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呈贡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