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社区书香大地小区系列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促进楼栋治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致远社区联合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10名实习生在2021年7月17日至18日于致远社区书香大地小区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社区为参与的居民准备了众多的精美小礼品,让居民在游玩的过程中,放松身心,感受生活。

亲子相伴,你我同行

亲子关系是人类中最具有情感色彩的,是任何情感都不可能代替的,是任何一种爱都无法比拟的,一个人从孩提时代便开始参与构建自己将来的旅程,而每一个人的家庭,也成为这个构建过程的一个重要因素。为增进孩子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和谐, 致远社区与云南民族大学实习生于2021年7月17日开展了亲子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孩子和家长配合默契,让家长通过一起游戏的形式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次难忘的时光,与此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楼栋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让居民的社区生活更加温馨! 

美好社区,你我共建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为实现城市居民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普及,真正做到生活垃圾的最大回收利用和最小环境污染,致远社区与云南民族大学实习生在2021年7月17日于书香大地小区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普及和竞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政策和投入到实践中。 

勤俭节约,与邻为助

致远社区与云南民族大学实习生于2021年7月7日举办了跳蚤市场,居民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到活动现场与其他居民进行交换或者进行买卖以获得自己所需的物品。通过以物换物或其他方式,处理家中闲置物品,同时也为有需要的邻居提供帮助。既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也借此宣扬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信、互促,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以“增进和谐情,邻里一家亲,团结心连心”为目的,以“相识、相知、相敬、相帮、相扶”为内容,引导社区居民形成一种“与邻为和、与邻为学、与邻为乐、与邻为善、与邻为助”的睦邻氛围和文明新风尚。

“和谐邻里”游园活动

2021年7月17日致远社区与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实习生在书香大地小区举办了“和谐邻里游园活动”,通过一系列小游戏的设置,让居民走出家门,认识更多楼栋居民,在游戏过程中放松自己,则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居民参与活动积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我心飞翔”、比比谁的眼力好、“海底捞月”、贴鼻子、你划我猜、你是我的眼等六个活动,居民积极参与,放松身心,缓解生活压力,同时,在游戏过程中,增进亲子关系,增强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的和谐邻里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热情洋溢,活力满满

2021年7月18日,致远社区联合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实习生共同于书香大地小区举办了“高原锅庄舞”活动,而歌曲的感染力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熟悉的音乐响起,路过的居民们自发的加入了打跳的队伍之中,大家手拉手围绕在一起,跟随节奏舞动身体,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让居民从运动中感受快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