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让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司晨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文明用餐是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对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最好传承。杜绝餐饮浪费是一种文明习惯,养成这一习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养成健康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近日,天津市武清区商务局会同区文明办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公勺公筷”活动,让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整体文明水平的提升。

为了杜绝浪费、倡导文明就餐,我们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了文明就餐宣传海报……” 

01“我们特别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反响特别好……”

02“我们桌桌必备消过毒的卫生公筷,倡导客人共同践行文明用餐……”

活动中,区商务局、区餐饮协会有关负责同志深入部分餐饮企业进行检查,企业负责人对餐桌上的文明“讲究”深有共鸣。

2SIDTJ~94C$AYABA9D9))~D.png

4N})VOTAW$QY3@~J8Y71E59.png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不剩饭不剩菜”“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这些提示语和宣传海报已成为各餐饮企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9I8F0VK]L7`VG][Z$C1[VP.png

此前,天津市武清区商务局会同区文明办举办武清区餐饮协会“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公勺公筷”动员部署会,解读了餐饮行业反对餐饮浪费措施。餐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光盘行动”为指引,积极响应号召,崇尚勤俭美德、反对餐饮浪费,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反对餐饮浪费措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LH43$C%F@[5FWAPS}6PLTG.png

如今,武清居民的节约意识明显增强,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吃得文明”的文明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焦建峰 区餐饮协会会长

碗内一粒饭,田内辛苦汗。我将同协会成员一道,贴好倡导节约的标语、海报,摆好倡导文明用餐的桌牌,时刻提醒顾客按量点餐,吃不完的食物及时打包,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我也要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武清城区出一份力!

金莹 水电部大酒店经理

餐饮企业是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主要阵地,我们将积极配合区商务局、区餐饮协会做好光盘行动宣传,规范摆放宣传品,主动提供打包餐盒,在餐桌上提供公勺公筷,倡导客人少点餐、够吃就好,引导客人拒绝浪费,通过一系列倡导,客人们用餐文明意识不断提高。

宋海涛 区商务局工作人员

文明创建不仅是一种习惯,更体现在衣、食、住、行的生活细节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宣传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餐饮企业提供好相关服务引导的动力,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帮助和指导餐饮经营者落实制止餐饮浪费措施,解决餐饮经营者在落实这项工作时遇到的问题、难题,让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形成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