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创新及社区物业转型发展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6(61{`M}V]JQA2S`]0`C2L7.png

7月10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山西省民政厅、太原市民政局协办,太原市社区工作服务中心、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愿景明德(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社区服务创新及社区物业转型发展交流会在龙城太原召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米有录,山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郑红,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太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江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秘书长陈贵民主持。

会上,郑红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山西的人文地理、社会经济、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发展情况及成绩进行了介绍。陈越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十四五”时期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发展物业服务等社区服务业态,要以“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 作为目标,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以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为主线,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彰显公平正义,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回应群众期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方式。李亚江局长作了典型经验分享。太原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从实事抓起,从细节做起,不断创新理念,延伸服务触角,完善服务功能,聚焦机制创新,探索出了一条推进社区服务多元供给的新路径。

6(61{`M}V]JQA2S`]0`C2L7.png

主旨演讲环节,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潘军、愿景和家生活科技集团总裁杜达卫、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EO 王雄辉、腾讯云微瓴东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深圳壹家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龙飞、深圳市思源计算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武等6位国内社区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人物,与来自各省市优秀社区代表、优秀物业管理企业、地产开发商、智能家居企业等近150名代表,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我国社区服务创新及社区物业转型发展的路径方法,精准把握社区物业发展突破口,集中推介社区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深入探索科技赋能智慧生活的未来趋势,共话新时代多元化社区服务美好未来。

K)UOG14VD}6($`$(B(T7{_U.png

此次会议上还举办了“社区服务50人顾问团”启动仪式,该顾问团的成立是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加快推进社区服务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据悉,顾问团成员由社区服务行业及相关领域领军人物构成,集结不同知识背景和专业经验的优秀人才,旨在搭建高标准、高要求的综合型人才智库,加快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推动社区服务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新时代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来自各省市优秀社区代表、优秀物业管理企业、地产开发商、智能家居企业等代表在10日下午共同参观了太原市社区养老产业孵化园、亲贤社区、五龙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多个各具特色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示范点,了解了太原市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实践成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