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和谐*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操作指引》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2021年6月1日,由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海诚公证处、乾坤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发布了《家事和谐*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操作指引》。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陈贵民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主任、乾坤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琚存旭介绍了《家事和谐*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制订的背景、意义、方法和要解决的问题。《操作指引》通过“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区块链”模式,着力提高遗嘱执行和遗产管理的中立性和信誉度,把律师工作贯穿遗嘱订立、遗嘱执行、遗产管理、纠纷化解、信息保密存储等全流程,做到事前介入、事中把控、事后清洁,保障遗产得到妥善管理、顺利分割和平稳继承,降低遗产在分割过程中的风险及损耗,防范遗产处置纠纷。

与会代表对《操作指引》开展了热烈讨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认为《操作指引》的发布很有意义,这是一项公益性工作,是制订标准的一个尝试,是律所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社区是全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全国的社区千差万别需求不同,可以尝试将操作指引提升到制定标准的高度。真诚地希望乾坤律所能够在遗产管理人领域做成样板,进而更广泛地服务城乡社区居民。与会专家表示,乾坤律所的操作指引是一个较完整的系统集成式的法律服务解决方案,是很好的创新与尝试,在民法典规定比较笼统急需细化的情况下,把操作指引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和完善有益于搜集、调研立法所需的实例基础,希望乾坤所和海诚公证处多做分析总结,为后续立法建言献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