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不曾远去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部管社会组织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2021年6月2日,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站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马国庆同志主讲。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党支部书记陈贵民主持会议。此次讲座为线上授课,第七党建工作站各成员单位党建负责人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远程收听收看了此次讲座。

马国庆同志以“白求恩,不曾远去的英雄”,如何践行白求恩精神作主题报告。马国庆同志最后满怀敬意地强调,“白求恩”已不仅仅是个名字,也是国际主义、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的象征,更是中加友好的象征。演讲精彩、生动,富有感染力。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党支部书记陈贵民同志对讲座作了总结。马国庆同志把白求恩置于当时国际国内的历史条件下,为我们再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白求恩形象。他是一位有思想、有水平的、有影响的外科医生,是一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具有无私利人的奉献精神。马国庆同志还谈到了自己的思考,颇有启发、引人深思。我们要正确地认识历史、认识英雄、学习英雄。白求恩是延安时期对中华民族产生深厚影响的人物,对现代中国社会也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其高贵的灵魂吸引人、感动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通过回顾白求恩医生与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并肩战斗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更好的赓续白求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党支部书记陈贵民同志表态,我们将以白求恩精神为榜样做好第七党建工作站和社会组织的各项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