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召开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8:4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9月17日上午,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食品产业园主任赵仕福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产业园常务副主任周亚鹏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海峰、食品产业园副主任李卓然、金乡县公安局鱼山派出所所长程旭馗出席会议。

李卓然通报了园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程旭馗结合消防法,对打通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维护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朱海峰结合新《安全生产法》,针对园区实际,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仕福在讲话时强调,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地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赵仕福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全员责任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周亚鹏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企业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企业要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和重大民生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内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