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与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开展支部联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德兴、陈丽丽、冯然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了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指导帮带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滁州市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近日,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赴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李巷村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吴圩镇党员教育活动中心,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实物和图片资料,详细了解吴圩农民暴动、占鸡岗战斗等红色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为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现场参观的全体党员集中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在李巷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支部联建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朝阳以“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辅导,炉桥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作了相关发言,大家就进一步加强李巷村党建引领、发展雪里蕻等特色产业、发挥好农村电商平台作用、壮大村集体收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座谈会共同细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需要落实的村部文化长廊建设、党员活动室办公设备更新、1.96KM群众出行道路改扩建、雪里蕻蔬菜种植签约、高标准农田建设经费等7件具体事项。

活动还安排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宣传和走访慰问脱贫户、“爱心点亮微心愿”助学活动等实践内容。局机关党支部与炉桥镇宣传办、司法所、李巷村党总支和李巷村驻村工作队在炉桥苏果超市广场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社会诚信、疫情防控、文明出行、防震避险安全等知识,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在李巷村湾黄村民组走访慰问97岁孤寡老人刘贵霞和孤儿黄开荣、黄开富两户脱贫户,了解老人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两个孤儿学习、生活情况,感受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局关工委、局工会为李巷村5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价值600元的书包、文具盒、字典等学习用品。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内容丰实,形式活泼,既有红色革命光荣传统教育洗礼精神,又有明确具体实事促进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

(陈德兴、陈丽丽、冯然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