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市钦堂乡:垃圾分类 “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旭朝 麻建芳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近日,杭州建德钦堂乡大溪边村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讲座,钦堂乡分类办和钦堂乡城管中队在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为村民来精彩的宣讲并且通过小游戏巩固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

乡分类办从建德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背景、内容,工作实践,垃圾分类的好处等方面跟村民进行互动。为了帮助村民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垃圾科学分类,宣讲结束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环节,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特别为小朋友设置“你说我分”、“抛砖引玉”等垃圾分类游戏,引导了小朋友在趣味体验的同时学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家庭为单位的垃圾分类家庭精准投放比拼游戏,检验了单位家庭的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实战经验。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植人心。钦堂乡垃圾分类工作已稳步步入常态化,全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逐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体系。随着垃圾分类逐渐成为群众生活中的习惯,一幅生活与生态两相宜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洪旭朝 麻建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