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李家镇:疏通“经脉” 全域改善“水生态”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旭朝 刘恋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8月以来,受台风等因素影响,浙江省杭州建德市李家镇境内降雨量大,雨后枯树、垃圾等堵塞河道、排水口、排水渠的问题突出。河道垃圾不仅影响人居环境,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李家镇组织开展河道、沟渠、排水口等水体清理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清除水体内各类垃圾、杂草、漂浮物及河岸各类垃圾,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排污除脏,党员先行。李家镇各村党员志愿者、村干部、美丽管家带着铁锹、扫把、水桶等工具,打捞水面漂浮物,清理全域河道、水渠内垃圾、杂草,疏通堵塞的排水口。截止目前,累计清理河道、水渠约8公里,清除淤堵点位20余处,河道环境明显改善。

自今年全域美丽大比拼开展以来,李家镇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以垃圾分类、雨污分流、集镇秩序维护、卫生死角清理、道路沿线整治为重点,切实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李家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加强对全镇小微水体的日常保洁和管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打造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洪旭朝 刘恋)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