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范岗乡“重拳”打击非法盗采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珠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盗采,保障矿山资源有序开发,范岗乡采取一系列措施,重拳打击乱采乱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

范岗乡矿山整治执法中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打击、重实效的原则,并实行严格的24小时巡查制。9月12日晚9点左右,该乡矿山整治执法中队在开展日常矿山巡查中发现,沿线路面陆陆续续有碎石子,乡执法中队立即警觉到可能有人在非法开采。执法队顺着路面碎石痕迹一路追踪到杨湾村双刘组双龙山,在山脚处发现一堆盗采石料,并在附近的树林里查获一台挖机,挖机驾驶员已乘机逃跑。乡执法队立即上报县矿山整治办公室,对盗采挖机进行依法查扣。

下一步乡矿山整治执法中队将加频巡查次数,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并积极组织村级巡查。同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线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朱珠)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