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法院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明成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充分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开展,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9月10日上午,江苏淮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红军前往古清口袁集村参与“党群议事会”,为基层党员群众宣讲《民法典》,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刘主任首先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就《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民法典主要亮点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基层工作情况和群众司法需求,结合典型案例,选取了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条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阐释了民法典背后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的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条文规定的直观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据悉,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是该院响应文明单位创建号召,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积极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淮阴区法院还将继续加大与结对村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力度,组织法官、党员干警定期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增强村民法治观念,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徐明成)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