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位“老外”学制广式月饼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8:4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程景伟 陈建新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20位“老外”学制广式月饼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广式月饼 陈楚红 摄

”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17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增城区的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外国友人参加活动,他们在粤菜师傅的指导下制作广式月饼,领略广府风味,品鉴中华传统文化。

外国友人参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 陈楚红 摄

外国友人参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 陈楚红 摄

当天,外国友人参观了“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活动现场,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面点专业教师刘志英的示范下,外国友人们纷纷戴上厨师帽,系上围裙,跟着压皮、包馅、印模,一个个饱满的月饼随之呈现。他们也品尝不同的广式月饼,对潮式月饼、吴川月饼等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广东月饼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外国友人展示他们参与制作的月饼 陈楚红 摄

外国友人展示他们参与制作的月饼 陈楚红 摄

来自瑞士的钢琴制作师Stephan Mohler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学习制作月饼,这次教学的粤菜师傅非常讲究月饼制作的技法和手感,与制作钢琴有异曲同工之妙。

来自巴基斯坦的AKIFZEB,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一位专家,他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充分感受到岭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他还把活动现场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准备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跟友人分享在广东的精彩生活。

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越南留学生玉英表示,美食是拉近距离、增近了解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这次活动不仅让她学习了如何制作月饼,也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越南也有中秋节,也有团圆的含义。今年的中秋节她计划和中国朋友一起度过。

近年来,“粤菜师傅”工程在广东各地持续推进,广东通过开展“粤菜师傅”培训,促进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实现技能致富。同时,“粤菜师傅”工程也成为了发展旅游、传播粤菜文化的新推手。

目前,广东全省共建立了100所“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100间大师工作室,在全省184所技工院校开设粤菜专业,累计培训21.6万人次。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和各类型粤菜技能大赛,为“粤菜师傅”创业提供政策扶持,帮助广大人群实现高质量就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