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多举措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年来,园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抓服务、优环境、求实效,全力营造亲商、尊商、扶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统一思想认识。园区定期举行学习活动,对优化营商环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集中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和园区党工委的各项部署上,确保园区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并围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园区发展保驾护航开展研讨。

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人事薪酬等关键领域改革,目前,机构编制改革已完成,进一步明晰了开发区的职责、机构和人员配备,其他改革也在积极推进,通过改革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干事的活力。 

创新招商体制。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模式,以市场化的运作手段,精准高效灵活推进“双招双引”,充分发挥现有企业和企业家优势,开展以商招商,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并根据市、县制定的投资扶持相关政策,对牵线搭桥的有功人士、企业、专业招商团队予以重奖。

提升服务水平。该区探索建立“保姆式”服务改革,坚持“办快、办好、办妥”理念,项目从落户园区到竣工投产,明确一名园区干部“一对一”全程代办,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帮助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协助园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困难,强化全程手续跑办制度,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强化政策培训。健全科技改革创新政策宣讲培训体系,通过宣讲团、咨询团、助理员、明白人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精准宣传解读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各类创新主体政策服务全覆盖;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对创新平台的搭建、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给予重点扶持。

强化政策兑现。着力搭建沟通桥梁,邀请县直相关部门进园区为企业在项目申报、品牌建设、税务知识等业务进行零距离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省、市一企一技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项目申报。

拓宽融资渠道。深化银企对接,推动银行优化服务、创新产品,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撬动作用,抢抓与各类基金合作契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  

强化用工保障。认真梳理摸排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做好线上用工招聘和线下跟踪服务,保障好重点企业用人,扩大中小企业就业岗位;积极落实定点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援企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扶持等各项政策。

积极培育企业。鼓励企业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对标质量强区创建标准,聚焦培育优势产业,以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以质量基础建设为核心,强化全区企业品牌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鼓励企业立足创新、追求卓越,在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初世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