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部助企攀登”活动为契机 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深入优化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自全市“干部驻企攀登活动”开展以来,济宁食品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开展“干部驻企攀登”活动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以“干部助企攀登”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提升,持续深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企业实现攀登目标,为实现食品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认真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及驻企攀登工作专班,抽调懂企业、通产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力配合市、县驻企干部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驻企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平安舒适环境。

二是统筹协调,架好助企发展桥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主动投入到驻企攀登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深入企业一线,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深度对接企业必需的资源,加强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动员企业参与各类活动,及时总结企业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和推广,促进食品制造产业各企业之间联系与发展。

三是防患未然,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自成立以来园区始终严抓安全生产,认真分析园区内企业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推进安全大检查不放松。着力排查消防设施、用电线路、监控系统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监控及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设施正常运行。定期组织企业安全员尤其是涉氨恒温库操作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及行业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充分利用重特大事故案例使园区内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提升安全意识。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安全责任和安监员监管责任,着力强化政府的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为园区内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四是完善配套,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完善根底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力。高标准建设运营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国检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济宁内陆港,开通金乡大蒜班列和马士基青岛、日照专列,为外贸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引进山东水发集团控股运营园区专有污水处理厂,承接园区企业生产、生活废水的处理。积极谋划智慧园区、融资平台、研发平台建设,提升园区软硬件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时节气温情况及时补栽绿化带内缺失苗木,及时修剪苗木,保证优越的绿化景观效果,为驻企攀登企业创造一个宜业宜居、风光漂亮的环境。(陈倩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