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风采】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守卫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走绿色发展、可持续的道路,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9月20日,昆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呈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江尾社区居委会及文爱监督志愿服务队在江尾社区组织开展“滇池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社科普及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江尾社区家长学校组织了十余支亲子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环保要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社区儿童对洛龙湖滇池的入口水质进行检测、清理河道边的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滇池的水质保护情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提高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响应COP15在云南昆明的举行,保护云南生物多样性。

为检验本次活动成果,社区农贸市场还设置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有奖问答点,儿童和家长通过答题积分的方式兑换相应的礼品,在提高活动趣味性的基础上又加深参与者印象。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滇池对于昆明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保护滇池会从自身做起,也会争当小小监督员,自觉承担起滇池保护和垃圾分类的责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