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砺行,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9月23日,星浦社区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学史崇德树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滇池星城小区党支部、大方居小区党支部、老年党支部共8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常规动作,不忘初心

主题党日按照“5+X”流程顺序进行,星浦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誉同志在省博物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观看了视频《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党费交纳现场,党员们依次排队顺序交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通过规定动作,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的红色血脉,使之成为每一位党员的精神力量源泉。

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上,博物馆讲解员以时间为轴,分别就“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4个历史阶段,充分为党员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百年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通过展览展出的各类文物、手稿、文献和3D裸眼全息展厅,让社区党员们充分了解了革命前辈在黑夜中探寻萤火之光时的艰难险阻,以及现在革命丰硕果实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回信精神,赓续血脉

参观完毕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使党员们充分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对于社区党员来说,服务对象就是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就是打基础,只有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出发点,才能真正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把广大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更好地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力,从而进一步助力社区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以来,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孕育出了一批又一批坚定的共产党人,他们的红色故事是对党的历史的生动诠释,是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教材。本次参观学习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铭记先烈事迹,把红色血脉中孕育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不竭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有力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