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街道“吹哨报到”整治重点道路周边环境—助力COP15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市容环境提质提升工作,着力解决城市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营造“环境净化、交通顺畅、生态优美、舒适宜居、安宁和谐”的城市环境。9月中旬,按照COP15大会市容市貌保障工作要求,乌龙街道对辖区内重要城市道路周边市容环境进行重点整治。

在整治中,发现锦绣大街立交项目中有两根疑似闲置立杆,因立杆用途不详,权属部门不明确,暂未开展拆除工作。为保障市政府重点交通枢纽项目锦绣大街立交项目顺利推进,位于项目旁的中央公园美化绿化工作持续进行,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启动“党建引领、五级联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解决上述问题。

根据哨件要求,乌龙街道在春融西路与锦绣大街交叉口锦绣大街立交项目旁,召开2021昆(呈)乌龙重点哨13号哨件工作现场协调会,昆明供电局呈贡分局、区科工信局、七步场社区均按时“报到”。昆明供电局呈贡分局、区科工信局对两根疑似闲置立杆产权进行现场确认:一是电杆属昆明供电局呈贡分局安装,产权属于七步场社区,由于已经闲置无用且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一致要求给予拆除;二是旁边配电房产权属于七步场社区,现已经闲置无用,建议在拆除电杆时一起拆除;三是拆除期间乌龙街道做好周边车辆交通安全疏导工作;四是在拆除后要及时清理地面周边垃圾。

经各报到部门的共同努力,闲置电杆、配电房已经拆除,建筑垃圾已经清运,问题已得到解决,该项哨件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