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乌龙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使用能力。9月23日,乌龙社区邀请昆明市高新博教官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及渔园星浦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讲座上,高教官借助视频,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展现了近期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随后,为居民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生事故时如何处置,对于广大群众日常使用电器的误区进行了纠正,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很多的悲剧都是小火发现不了,大火扑救不了,“小火亡人”。紧接着为大家讲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培训中,高教官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居安思危,思而有备,有备无患,此次讲座,居民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