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进社区,吴家营街道很“声张”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日,吴家营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及在辖区11个社区,开展了12场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挂图、现场讲解、案列分析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民法典、反诈骗、防范邪教、禁毒、法治等知识。

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视频、微信群等载体在街道、各社区宣传学习平安建设、“99公益日•助力呈贡见义勇为”、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反诈骗等宣传片,向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现实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广大居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发放《平安呈贡建设》《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一封信》《民法典宣传手册》《反诈骗知识宣传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邪教常识》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10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群众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街道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中,扩大了居民群众法律知识面,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和法治意识,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为有效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构建和谐吴家营,共建平安法治呈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吴家营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平安法治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活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