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倒计时,城管把吴家营街道“搞”成这个样子!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当下,正值《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即将到来之际,快来看看吴家营街道是如何准备的?

吴家营街道城管中心和城管中队联手重拳出击,对辖区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万溪冲社区入口处,存在大量商贩摆摊现象。这些摊位占用部分市政道路,严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造成该区域市容环境混乱不堪。此外,还发现雨花毓秀小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严重损坏城市形象,群众投诉举报不断,产生的环境卫生问题不容忽视。

针对此类现象,吴家营街道找准病根,开展整治工作。

利用联动机制,成立工作小组

抽取城管队员及社区网格员成立工作组,在占道经营较为严重区域如:雨花毓秀小区周边进行全天候动态巡查值守工作;对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并将其引导至规划地点规范经营;对流动摊贩造成环境卫生污染等行为及时制止,督促其将污染地点清理干净,维护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向摊贩正面宣传,引导规范经营

因占道经营摊贩较多,经营地点人员较为集中,因此对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产生影响。要对此类经营活动进行取缔,容易引起摊贩的负面情绪,吴家营街道城管中队耐心劝导,要求撤离。

其次,近期因宝珠梨上市,吴家营街道城管中队安排城管队员对占道售卖宝珠梨的农户进行耐心细致劝说,展开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文明执法,注重形象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因部分摊贩情绪激动,不配合工作,执法工作阻力较大。面对该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设身处地为摊贩着想。面对情绪激动的摊贩,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冷静克制,文明执法,积极劝说摊贩,主动安抚情绪。

截至目前,万溪冲社区入口占用市政道路经营的情况已得到改善,商户积极配合规范经营;雨花毓秀小区周边占道经营等乱象已全部取缔,临街商户按“门前三包”要求做好门前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工作。为更好的迎接COP15,吴家营街道城管中心、城管中队将联合做好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为COP15的顺利开幕添砖加瓦。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