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治理有难题?议事协商会给出“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日前,致远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社区治理议事协商会议。致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月红、监委会主任尚聪云、双报到党员共33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杨月红和尚聪云对此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发言。强调了双报到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介绍了目前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社区对组建议事委员会的长远规划。同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组建楼栋理事会,发扬为民服务的精神,带动居民实施自治。

双报到党员提出,目前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会上通过议事协商决议出这些事情。

PART1

明确了楼栋理事会的职责和角色定位,会后发布楼栋理事会的权责和招募公告;

PART2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自己为核心发掘热心人士组建楼栋理事会,并以本楼栋为单位进行宣传动员,凝聚人心,推动楼栋治理;

PART3

组织集中宣传社区楼栋理事会的相关工作,开展“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形成规模效应带动居民参与治理;

PART4

联动校工会力量做好高校教师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  

双报到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以来,致远社区调动社区900多名双报到党员参与到社区楼栋治理工作中。

接下来,各党员应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贴近居民的生活了解居民需求,带动居民实行自治,共同提升小区环境,营造新社区新生活的氛围,努力将书香大地小区打造成“党员双报到”议事协商示范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