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辛·蒂奥:土地管理将是碳汇最大化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1-09-28 13:0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28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辛·蒂奥通过视频致辞,指出土地既是我们的碳来源,也是碳汇的重要来源,土地管理在短期内将碳汇最大化的关键所在。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辛·蒂奥


以下是致辞原文:

首先要祝贺各位能够成功举办这样的论坛,因为论坛已经取得了持续的成功,论坛推动了我们防治荒漠化和土地退化的斗争,而且也可以看到我们在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方面也进行了更紧密的合作,我们能够更好的实现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这样的论坛对于科学家、企业、当地社区、政策制定者都具有吸引力,大家齐聚一堂来分享知识以及最佳实践,这使得我们的论坛成为努力实现碳中和承诺的绝佳平台。

土地的流失、气候变化和现在的新冠疫情更凸显了以下问题的重要性:我们要加强绿色革命拯救我们的环境,让地球成为每一个人更好的家园;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自然灾害频发,而且愈加严重,大自然也在向我们传递信息,我们之前可能都忽略了。所以现在全球各国都必须要拥抱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实现后疫情时代的绿色复苏。

去年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当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力争在2030年之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并且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这些都是缓解气候变化的紧迫的全球目标。政府间气候变化职能委员会2020年小组工作报告当中表明,尽早实现这些目标可以使得人类免于严重的热浪、干旱、洪水、森林火灾、极端气候的负面影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今年投票当中也显示,现在最重要的气候行动是以土地为重点的,包括植树造林、可持续森林发展以及农业和相关的自然资源恢复的管理。在2019年发布的IPCC气候变化和土地特别报告当中提到,土地既是我们的碳来源,也是碳汇的重要来源,也就意味着土地管理在短期内将是碳汇最大化的关键所在。

大家可以看到,基于土地的解决方案,对于气候的改善、适应和复原力的建设都非常重要。可持续的、综合的、系统的创新管理也可以使得土地更加的平衡,这样也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有一个完善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国的这套体系也是能够很好的协调粮食安全、环境保护以及城乡发展、相关的土地利用。而且也可以看到中国雄心勃勃的造林计划,我相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各位来宾,今天晚上我们也会颁发有关的奖项。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需要合作伙伴关系,需要科技创新,在能源转型方面我们还要发展绿色金融等等,这样可以让地球成为子孙后代更美好、更安全的地方,所以现在必须要采取行动,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