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雨花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13:0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文明待犬,防止犬只伤人,9月17日,明潭社区在辖区商业步行街组织犬只疫苗接种并开展以“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雨花街道犬只防疫人员给辖区犬只免费接种疫苗,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全天共免费接种犬只59只。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接种空隙向社区居民普及依法养犬知识,并告知居民携犬外出时必须牵好犬绳,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对于宠物犬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应及时清理、及时注射相关疫苗、做好养犬登记等事项。不携犬只进入商场、学校、医院、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携犬只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员同意等知识,使群众树立起自我约束、自我参与意识,引导居民文明饲养、依法依规饲养,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养犬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后,明潭社区将定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完善养犬人员信息,提高养犬人员的素养,推行文明养犬行为。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养犬管理工作,2021年9月18日龙潭山社区在辖区悦邻荟小广场开展了2021年科普日暨文明养犬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增强广大养犬人的文明养犬观念,提高养犬人的综合素质和自律意识。

宣传活动以“消除狂犬病,从免疫开始”为活动主题,现场以法规宣传、科普讲堂、现场咨询、展板展示、资料发放、为居民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等形式开展,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预防及宠物文明行为管理的基础知识,做好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做好细致完善的疫苗防疫工作。让辖区居民认识到定期给宠物接种狂犬疫苗是预防狂犬病的重要方式,文明养犬也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狂犬病防治知识和科学文明养犬知识有了新的认识,遵守《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自觉性有了一定的提高,进一步提高狂犬病全民防控意识,增强市民动物防疫法制观念,推动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政策全面落实,加快龙潭山社区消除犬传人狂犬病的目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