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筑社区“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09-28 13:1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龙潭山社区整合“双报到”党员优势资源于2021年9月24日上午,组织开展以公检法系统“双报到”党员为主体、其他“双报到”党员共同参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筑社区‘安全墙’”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悦邻荟广场设置集中咨询点并深入广电苑各个园区及楼栋中与居民热情互动,答疑解惑。一是解读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通过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等方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多方面开展重点讲解和宣传。告诫居民要高度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牢记住“三不一及时”(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及时报案),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长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的意识。二是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和周边商户们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发放宣传手册等,积极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倡导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对非法出版等行动进行主动监督、举报,共同为净化社区社会环境努力。三是打击传销“零容忍”,你我同行促和谐。通过张贴、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传统手段,将打击传销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宣传,警醒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争创“无传销社区”,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真正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墙”。同时也让党员志愿者们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活动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