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索尔海姆:分享库布其经验,传递中国防沙治沙成果和最佳实践

发布时间:2021-09-28 16:1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28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在《碳中和与新能源》高级别全体会议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席、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原文。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席、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首先,我想感谢上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我认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主题和习近平主席的精神高度契合。

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利用创新的低碳技术应对这一全球挑战,把握绿色能源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正在制定开发生态旅游和发展绿色能源的规划,希望让更多民众享受绿色能源的发展成果。

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绿色革命”。在库布其,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经过多年以来各种防沙治沙的艰苦努力,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惠及许许多多的民众。在河北塞罕坝,人们通过植树造林进一步应对沙漠化。在中国的其他地区,例如甘肃、新疆、西藏,也有许多类似的举措和行动,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中国在巩固三北防护林的项目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事实上,不仅是种树,中国在多个行业和领域都在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例如中国在城市绿色公园建设、长江黄河流域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恢复等等多个领域都成效显著。希望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广或学习中国防沙治沙的成功经验。同时,中国也可以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保持交流,借鉴其他国家经验。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分享库布其经验,向中东地区和非洲传递中国防沙治沙成果和最佳实践。我们不仅看到共同的挑战和问题,同时我们认识到环境保护能够帮助社会扶贫脱贫,惠及更多群体。

在中国、印度、欧洲和北美等世界各地,各国各地区人民都在为环保和绿色发展共同努力。希望全世界人民齐心协力、相互交流我们的最佳实践,实现共同发展,探讨出更多的双赢解决方案。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