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职责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29 10:2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生命重于泰山,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很多安全事故,都是思想上的麻痹大意造成的,因此思想上要时刻保持警醒,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担当职责。安全事故无小事,我们时刻要保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尽责尽力,防患于未然,加强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是强化学习意识,做到科学防范。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做到知法懂法,依法行使岗位职责,要认真学习分析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查找不足,科学防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做到遇事不慌,心中有“数”。

安全生产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站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贯彻落实到新的发展格局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实现经济可持续、安全发展。(张洪敬)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