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七国驻华大使发起“碳中和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28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 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论坛期间,七国驻华大使共同发起“碳中和倡议”。

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评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到气候变化是全球所面临的危机,我们要共同实现“碳中和”目标。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把发展低碳与生态经济作为战略行动,中国也进一步为“碳中和”和“碳达峰”提出目标,并且为此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力争到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汇聚各方智慧,共议全球荒漠化防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牙买加驻华大使邱伟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非盟驻华大使拉赫曼塔拉·奥斯曼,莱索托驻华大使塞特纳尼,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联合发起“碳中和倡议”, 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发展清洁能源、防治土地荒漠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代表七国大使宣读《碳中和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要意识到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共同家园,我们需要打造一个零碳的未来,我们也要知道生物多样化是需要人类共同保护的重要话题。除此之外,零碳社会进一步界定未来,是对全人类的一个挑战。

第二,我们也意识到,我们看到中国已经实现成为防治沙漠化的领袖,如今在全球沙漠化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第三,中国政府制定了相关目标,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一起,共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第四,我们共同倡议,无论是在社会层面、经济层面、环境层面等各个层面,全球社会能够共同作出贡献,实现最终的碳中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应该献计献策,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来实现包容性、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