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启动碳科技青少年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29 14:4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28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 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论坛期间,各界共同发起“青少年零碳行动倡议”活动,启动碳科技青少年学习平台。

将沙漠变为绿洲,让画卷成为现实。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青少年应成为主力军。

启动仪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秘书长、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文彪,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与青少年代表一同拿起手中的画笔,启动碳科技青少年学习平台,见证碳科技蕴藏的力量。

碳科技青少年学习平台的启动,将为全世界青少年提供碳中和科普实践的平台,引导全球百万青少年梳理生态文明观念,培养低碳生活意识。碳中和目标将由他们实现,地球也会因此更加美丽。

本次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亿利公益基金会共同承办。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家群众性、综合性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机构,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在培养和引导青少年科技环保意识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