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早忠:绿色金融对实现“双碳”目标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29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碳中和与绿色金融”高级别全体会议举行,国内外政产学研各界大咖齐聚一堂,围绕“碳中和下的绿色金融发展机遇”展开探讨和交流。会议由中国金融时报社社长邢早忠主持,以下是主持词精彩内容摘录:

今天,我们相聚于亮丽的库布其七星湖畔,共同举办碳中和与绿色金融论坛,聚焦“十四五”远景规划,放眼2030、2060“双碳”目标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的一系列部署,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双碳”目标的提出不仅体现了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大国担当,也对金融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绿色金融对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更是中国“双碳”目标政策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双碳”目标的提出也仿佛是一味催化剂,将对金融业的模式变革产生长远和系统的影响,给金融政策带来了新的挑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