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再升级” 东莞桥头积极推动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献兵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10月14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卫健系统考察团一行9人到东莞桥头镇开展工作调研交流,加强“常平组团·玉屏县”两地医疗帮扶工作的深入合作。副镇长候选人邵锦荣、镇卫生健康局、桥头医院、社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活动。

考察团一行分别实地参观了社卫中心的金牌家庭医生科室、中医馆、预防接种门诊,桥头医院妇科、产科、检验科、康复科、儿童康复治疗区等多个功能科室。现场双方就业务开展、科室管理、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团在桥头医院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副镇长候选人邵锦荣、镇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对玉屏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系统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桥头镇经济社会的基本概况和卫健系统的发展现况。

玉屏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考察调研,全面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县各医院能够紧贴实际,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诊疗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加强与双方交流,共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邵锦荣指出,实施“组团式”帮扶,是上级政府为解决贫困地区卫生工作,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造福人民群众,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要求桥头医院作为结对医院认真研究帮扶对策、镇卫健局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动两地医疗卫生协作发展,在人才培养交流、各类医联体合作、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持续巩固医疗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阶段,双方期盼在卫生健康方面有更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工作协作,更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联系,密切业务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利用好资源互通共享的优势,把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再推上一个台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