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现多种濒危物种在秘鲁被非法交易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1年10月18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危险的交易:秘鲁野生动物市场的公共健康危机》报告,发现200多种来自亚马孙雨林的野生动物在秘鲁伊基托斯(Iquitos, Peru)的一些市场上被非法售卖。

秘鲁的贝伦市场(Belén market)是亚马逊地区最大的野生动物露天市场。调查发现,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的活体和制品在市场上都有售卖,一些动物还会被当场宰杀,却未采取任何防范和控制人畜共患病的卫生和安全措施。

贝伦市场上售卖的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包括美洲豹、灵长类、树懒、淡水豚、海牛、龟类、金刚鹦鹉、蛇类和水豚等,用于食用、宠物、传统医药、时尚制品以及宗教信仰等目的。被交易的活体动物往往被囚禁在肮脏狭小的笼舍之中,处境悲惨。这些动物中,9%属于濒危物种,并且35%交易物种的野外数量正在下降。

贝伦市场出售美洲豹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在秘鲁,城市市场(如贝伦市场)中进行野生动物商业交易是非法的,但此类交易活动却屡禁不止。秘鲁警方曾试图取缔这类活动,可是野生动物的商贩没有固定摊位,并且经常四处移动,使监管和执法都十分困难。

贝伦市场出售的野生动物制品/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2015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与秘鲁地方当局合作,提升贝伦市场的安全防范措施。2020年4月,联合国也呼吁各国“采取行动,禁止在市场上出售供人食用的活体和死亡的野生动物,防止未来再次爆发大规模流行病”。2021年,世界卫生组织还专门发布了关于《减少在食品市场上出售活体野生哺乳动物所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的临时指南。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秘鲁地方当局继续加强执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并提供政策、动物救助、企业参与、公众教育和社区补偿等系列配套措施,为当地濒危野生动物提供更有效的保护。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