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城社区流管站正式揭牌——“新居民之家”助力流动人员和谐融入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呈贡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到小古城社区为新成立的小古城社区流管站揭牌,斗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小古城社区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

小古城社区流管站暨“斗南街道新居民之家”的成立,目的是为居住在辖区的流动人员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找得到、办得了的综合性服务管理场所。同时,流管站配备专门的流动人口管理员,依托呈贡区开发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居民和外来人员也就是“新居民”可以在这里进行扫码登记信息,自主申报租房情况。工作人员也可以上门为户主和租户进行信息采集,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实现了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小古城社区流管站还设置“龙街派出所便民服务点”,由龙街派出所的民警带班,向群众提供居住证办理、就学、就业、法律援助等相关服务。同时,“新居民之家”还免费提供社区租房信息,持续开展“新居民、新称谓、新风尚”宣传活动,广泛收集辖区新居民意见和建议等。

通过成立小古城社区流管站,帮助外来流动人口解决实际困难,让流动人口感受到现居住地的关怀关爱。同时,也让社区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动态,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迈上新台阶,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