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邻里情,浓浓真情暖人心”龙岭社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来所追求的美德,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岭社区党总支于10月14日开展“重阳敬老邻里情,浓浓真情暖人心”重阳节庆祝活动。

红色引领爱心敬老共庆生辰

10月14日重阳节一大早,龙岭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乐岭”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第三季度生辰的4位85岁“老寿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蛋糕,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为他们唱了生日歌及简单帮助老人们打扫了房间,整理了家具,92岁的高龄老人普家齐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又有社区时刻挂念着,自己在社区生活得很好。

红色引领邻里守望同心同乐

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工作人员一早就买好了材料,为下午的重阳节包饺子活动做足准备。下午15:00参与活动居民的陆续到来,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洗菜、剁肉馅、拌馅、包饺子,一边相互切磋技巧,一边闲话家常,场面温馨又热闹。借着煮饺子的间隙,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并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丰富晚年生活。在大家共叙家常的过程中,热乎乎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品尝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红色引领共创幸福和谐龙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龙岭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了暖暖爱心。这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也更加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为创建和谐幸福的龙岭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未来社区将继续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美德,丰富活动载体,以有效的宣传和服务,在社区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不断打造幸福和谐龙岭。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