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送安康,重阳敬老暖洋洋”龙翔社区开展重阳节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重阳节源于天象崇拜,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朝,之后便盛传开来成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而如今,重阳节又被赋予新的含义,1989年,我国把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重阳节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孝亲敬老新风尚,龙翔社区党总支牵头,动员社区内党员志愿者、爱心商家在绿地东海岸小区内组织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爱心义诊活动。10月13日早,社区工作人员在绿地东海岸小区大门口支起数顶帐篷,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和爱心商家摆放好送给老年人们的节日小礼物和义诊用到的器材,路过的居民陆陆续续围了过来。 

领礼品,聊家常,重阳敬老暖洋洋。爱心商家一心堂为社区内的老年人们准备了免费的口罩、“老来宝”、新鲜的三七,居民们领完礼品,聊着家常,浓浓的节日气息,暖暖的社区氛围。九九重阳,在中国人的价值观中,孝亲敬老是善德之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爱心商家的加入,让重阳节的爱老敬老氛围更加浓厚。

量血压,测血糖,爱心义诊送安康。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医生们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尿酸、骨密度、血氧饱和度的服务。提供社区义诊服务,在重阳佳节为老年人们送来安康。“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让孝亲爱老蔚然成风。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更应该关心老年群体的生活和需求,龙翔社区借此重阳节举办爱心义诊活动,携手各方,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共同创造让全体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的社区友好老年生活环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