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楼栋长 发挥大作用”——龙城社区召开楼栋长人际沟通技巧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加强龙城社区楼栋长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发挥好楼栋长在“党建引领、楼栋自治”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中的作用,推动楼栋长职责部署精准落地,增强楼栋长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甘愿吃苦的奉献精神,龙城社区近日组织召开楼栋长人际沟通技巧培训座谈会。

会上,社区领导首先对各位楼栋长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楼栋长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性,并鼓励楼栋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紧接着各楼栋长分享本季度的工作情况(包括开展的工作内容,做的好的点,需要改善的点,遇到的困难,需要的支持等)。在大家分享交流中,社区领导强调社区托底,牢牢守住民生底线,确保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在老师分享《人际沟通技巧》后,楼栋长分成两组,抽取情景问题,就如何与居民进行有效沟通展开热烈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结合今天学习的技巧和日常工作积累的经验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口头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在于居民沟通时,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居民的切身利益出发,同时锲而不舍,总能打动他们,实现楼栋的治理。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楼栋长的主人公意识,把楼栋长的自治工作向前推动,为进一步创建文明自治的美好小区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楼栋长起着联系社区和居民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与会的楼栋长们纷纷表示,愿意做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络员、信息员、调解员,配合社区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化解邻里纠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互助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