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白云悠悠雁南飞,落叶飘飘秋风紧”,在这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下午,由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呈贡区委宣传部、呈贡区文明办主办,洛龙街道党工委、洛龙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呈贡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洛龙社区民族文化广场展开。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艺大餐和温暖贴心的健康与生活服务。

重阳送欢乐。随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由老年大学带来的开场舞蹈—《龙腾盛世》,将现场氛围点燃,拉开了此次重阳节庆祝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快板、脱口秀、功夫扇、花灯、弹唱等节目依次登台,欢乐不断,精彩纷呈。






重阳送健康。为给老人们提供便捷、有效的基础医疗服务,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医生来为老人们做健康咨询和义诊,现场,医生们仔细询问着老人们的症状,根据实际病情对症治疗,并从健康饮食、日常作息、运动锻炼等方面提出建议,传授如何在秋季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知识。

重阳送温暖。咔嚓咔嚓的快门声音不断响起,老人精神矍铄的模样就定格在志愿者的镜头中。不久后,这些为老人们拍摄的纪念照片就会冲洗出来送到他们手中。另一边的理发台前,老人们有秩序地排起队,等待着理发师为他们换个新发型。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家用电器维修区,中医推拿按摩区,智慧助老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区、“护苗·绿书签”扫黄打非宣传专区,为老人们提供贴心舒适的服务。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暖不过笑满容”。慈孝为百善之首,此次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欢乐。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关爱。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老、敬老的队伍中来,关爱老年人,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