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舞台 | 普通养蜂人做了6000多件好事,让无数人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2021-11-26 15:0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他叫陈建教,是大山里的一名农民,如今靠养蜂蜜有了自己“甜蜜的事业”。

在湖南省石门县,一提起陈建教,老百姓都亲切地喊他“草帽大哥”,67岁的他至今已做了6000多件好事!


一名普通的养蜂人怎么就做了这么多的好事?他究竟是什么“来历”?

CCTV-17《乡村大舞台》高手在民间26

首播时间:2021年11月27日21:32

重播时间:2021年12月4日10:33

本期《乡村大舞台》系列节目之“高手在民间”走进了“中国早熟蜜橘第一县”——湖南省石门县。

在这里,两位队长付玉龙、小白鹭都请到了哪些民间高手前来“过招”?

吹着唢呐为父母办婚礼的女儿

女儿吹着唢呐为父母举办婚礼,这样的场面你见过吗?



这个姑娘名叫向笛,是吹唢呐的一把好手,被誉为中国民乐界的“天才小公主”!

向笛一家人身上有啥故事,感动全场?一家人又在现场表演了什么节目,让嘉宾连连称赞?


拍出来的篮球画

拍篮球八千次会变成什么?健身达人?NO,会变成一幅姚明的画像!

他叫沈靖宇,他用篮球拍出来的最大画像,高8米,宽15米,用了整整十斤丙烯颜料!

他为何要这样创作篮球画?一幅篮球画的创作有多难?看节目你就知道了!

“能吼善舞”的“三根葱”大爷 

他们来自陕西蒲城,平时的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视频里的他们却变成了“能吼善舞”的“三根葱”大爷,“脾气暴躁”却又“字字扎心”,他们用呐喊、怒吼的方式诉说着对生活的热爱,也在网络上收获了无数人的喜爱!

三位大爷为什么叫“三根葱”?他们又是如何组织在一起成团出道的?

当“质朴大爷”遇上“热辣劲舞的姑娘”,一段互不服输的舞蹈对决,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复活”的中国神话巨兽 

中华巨马、金陵辟邪、襄阳麒麟,这些中国神话中的巨兽搬到现实中会是什么样?还别说,真有人把这些巨兽“复活”了,他就是肖迪!

这些巨兽,不光能走路,还能眨眼、喘气,相当的灵动、逼真!


偌大的巨兽却可以做出如此细致入微的动作,这究竟是如何操作实现的?

藏书70余万册的公益图书馆

一对夫妇,两个家族,共同打造了一座公益图书馆,藏书70余万册,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是一段怎样的故事?图书馆如今建设在何处?


夫妻二人有着怎样的经历,他们是因何而开始建设公益图书馆的?70余万册的图书从何而来?

敬请锁定本周六21:32,给你惊喜!

CCTV-17《乡村大舞台》高手在民间26

首播时间:2021年11月27日21:32

重播时间:2021年12月4日10:33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