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市级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07:11:36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琦
分享到:
20K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市级儿童福利机构要全面提质升级,今后,由民政部门长期监护的孤残儿童,原则上要由市级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养育的儿童要向市级儿童福利机构移交安置;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将儿童集中养育职能上移后,要加快向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的职能转型,设置相对独立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

到2025年,广西将全面完成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工作,建设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权责关系更加明晰、保障服务更加高效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记者/廖志荣 通讯员/安忠芳 实习生/刘诗琦)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