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雪天气今起发展 东北地区气温起伏大

发布时间:2021-12-06 08:56:23  |  来源:中国天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今天(12月6日)起,我国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雪过程,降雪量级以小到中雪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雪。气温方面,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东北地区降温幅度较为明显,部分地区降幅在6~8℃,气温起伏较大。

青藏高原雨雪东扩 干燥格局渐缓和

昨天,全国大部继续维持雨雪稀少、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不过今天起,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新一轮降雪过程将慢慢发展起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起,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雪过程,降雪量级以小到中雪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雪。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北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西部和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明天,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以及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述地区需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势力弱 全国大部较常年同期偏暖

气温方面,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北方将出现3~5℃的降温。其中东北降温幅度较为明显,部分地区降幅在6~8℃,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黄淮、江汉等地气温也将有小幅下降,郑州昨天最高气温18.7℃,明后天将降至9-10℃左右,短暂改变气温大幅偏暖的情形。

而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15℃以上,南昌等地还会达到20℃,暖得不像12月上旬,更像11月中旬。

虽然近期白天全国大部气温偏高,但夜间受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气温仍维持在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附近,因此昼夜温差较大,普遍超过1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昼夜温差超过15℃,局地甚至超过20℃。像是太原,今天最高气温有9℃,而最低气温却有-7℃,昼夜温差达16℃,提醒公众早晚时段外出务必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