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团委联合市音乐家协会开展音乐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钱青青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为提高辖区内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音乐教学技能与素养,提升学生对音乐的感悟和欣赏能力,12月3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团委、菏泽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开展“文润花城,艺惠万家”音乐家进校园活动。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团委高级主管于岩、菏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岳雷、副主席蒋虎、秘书长吴昊及菏泽市城建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黄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校分管领导李道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及发展情况。菏泽市城建技工学校由国有企业菏泽城建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自2020年成立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育高技能人才,筑百年匠心梦”的办学宗旨,以德国双元制为办学特色,采用军事化管理模式,紧紧围绕“家长交给我们一个孩子,我们还给社会一个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不懈地探索高质量育人体系,实现就业有保障、升学有优势。李道林对开发区团委的关心、支持和菏泽市音乐家协会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合作,逐步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

岳雷向校方介绍了“文润花城、艺惠万家”文明实践品牌建设情况,旨在通过一系列文艺展演、文艺培训、文艺交流等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会面是个良好的开端,今后音乐家协会将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从指导教育教学、第二课堂、文艺演出等多方面对学校提供大力支持。

于岩表示,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都有机会接触到艺术大师,体验到艺术之美。今后开发区团委将继续发挥上级团组织的引领功能和育人功能,聚焦广大青年的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需求,积极为学校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资源,成为联系社会和学校的桥梁,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蒋虎结合该校学生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用《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首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和全体学前教育专业课教师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音乐鉴赏课。课上,蒋老师层层深入地引导学生去理解音乐之美,感受音乐所表达的丰富情感和强大力量,并鼓励大家勤学苦练、厚积薄发,为将来成为优秀的灵魂工程师打好基础。

这次精彩的课堂,不仅带给大家音乐上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兴趣,为刚刚开启专业学习之路的同学搭建了一条通往音乐世界的桥梁,同时为幼教专业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提供了良好契机。协会成员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大力支持、对音乐的热忱和专业程度深深地感染了学校的师生们,课堂上响起经久不断的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感想,表达对音乐的感悟和对老师的敬意。(钱青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