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外国语小学廉洁教育之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学生法治与规则意识、督促学生遵守法纪校规是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纪检监察小组抓住宪法日这个廉洁教育的良好契机,带领德育处策划、开展了以“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增强宣传力度,学校LED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12.4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明”“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等宣传标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张贴法治宣传海报。

少先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精心策划,绘制出了一幅幅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版面美观大方、图文并茂的手抄报、黑板报,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有力地向队员们宣传了法制知识。

根据学校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经常看书学习的习惯,创新性地设计制作并在校内外发放法治宣传教育书签。以“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文明”为宣传主题,配以新颖生动的漫画,简单明了的文字。学生把带有法治教育内容的书签夹在书间,在平常的看书学习中得到潜移默化,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的行为习惯。

少先队员们根据帮学习书写自己喜爱的法治格言,这边不仅助同学们理解每一句法治格言的内在含义,还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法、懂法、守法的意义。

课上,各班同学认真朗读每一句条文,在响亮的朗读声理解领会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师生认真诵读宪法内容,共同感受宪法权威,了解宪法赋予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以声音致敬宪法,表达自己对宪法的敬意。

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各班学生认真朗读着每一句条文,在清澈响亮的朗诵声中领悟宪法,牢记宪法,树立牢固的宪法意识。共同感受宪法权威,了解宪法赋予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表达出对宪法的敬意。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与法律做朋友,与犯罪作斗争。孩子们应该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才能让自己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各中队以“12.4”全国宪法日为契机,开展法治宪法日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大家护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清晨沐浴同一阳光……”美丽的锦外校园里传来的歌声多么响亮,那是少先队员们正在齐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主题歌曲的传唱,推动了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学校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并完成综合评价,争当“宪法小卫士”。截止12月3日,全校4521名队员顺利完成综合测试。

12月3日,纪检小组带领志愿服务中队走进社区,将学生制作好的法治宣传书签送给社区人员进行知法、懂法、守法廉洁教育宣传。

锦外纪检监察小组把廉洁教育与培养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紧密结合,通过系列的教育活动,培育了学生崇廉守纪的价值观念,为学生的幸福人生打好底色,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法治之气养育校园。(李梅)

系中华魂   融汇四海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