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检察官现场普法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正 夏海燕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广场,开展现场普法活动。

干警们在活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点,摆放关于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反电诈、司法救助等内容的普法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宪法、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宣传材料,详细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

“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谁来承担民事责任?”

“熟人推荐的高回报率的投资理财,能信吗?”

“因案致贫,家庭困难,能找检察院吗?”

针对群众的诉求和困惑,干警们耐心倾听、认真解答。

据了解,本次现场普法活动中,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共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3次,接收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建议2条,扩大了群众走进检察、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