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党委举办换届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12月2日至3日,我院党委举办换届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特邀请牡丹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毛佩军、组织部副部长任斌作专题授课。培训班由医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安胜主持,党委书记李华伟作开班动员讲话,纪检书记李朝晖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华伟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在于让新任党支部委员了解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工作任务,尽快熟悉和掌握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以达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支部新气象,新举措新起色,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共同努力,为医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在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朝晖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任支委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接着,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毛佩军以《党建形势和基层党务工作要点》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研究,围绕党建有关知识,针对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案例形式进行解读,并现场互动答疑,为新任支部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务知识培训课。

3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斌对“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的应用与管理及 “党员发展的程序与步骤”两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医院党建科副科长程胜奇从基层党建实操入手,对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进行了分享交流;医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朝晖对新任支委进行了任前交流谈话,强调党员干部要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全身心的服务群众;最后专职党委副书记安胜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要提升奉献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性和先进性;要以党建为引领,密切联系实际,全面抓好医院各项工作。

希望每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思想引领、示范引领和服务引领的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院工作中去,投入到医院发展建设上来,共同推进医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中共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委员会完成基层党组织调整设置后,撤销原党支部13个,现设有2个党总支(含8个党支部),15个独立党支部。通过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78名,平均年龄40.8岁,较上届支委平均年龄下降4.9岁。其中, ”女性干部占53.8%,较上届女性干部下降10.8%;40岁以下支委40名,占51.2%,较上届增加19.9%;本科学历59名,占75%,较上届增加12.5%;研究生学历9名,对比上届支委增加8名。通过 “双向培养、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可以看出,新一届支委班子更加年轻化、知识化、多元化。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任支委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对推进和加强医院基层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各支委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立足本职,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的医疗、管理、运营、服务等日常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融合”。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