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内的盛宴》

发布时间:2021-12-09 13:5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雪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农场动物、地球与我 全球绘画征集活动征集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垃圾桶内的盛宴》

作者姓名:孙雪 24岁 湘潭大学

作品寓意:

画面里有两个垃圾桶相对立,本该出现在湿垃圾桶(厨余拉圾桶)内的剩菜却进入了可回收垃圾桶内,一是折射公众环保意识薄弱,垃圾分类意识不强;二是通过对垃圾桶字样的改动(“可回收垃圾”改为“可回收食物”)以及桶内满出的剩鱼剩肉和没喝完还在滴牛奶的瓶子,点明比赛“减少动物性食品浪费”的主题。

我想通过作品向公众表达:环保其实体现在细节处,每个人能力有限,但如果我们做到减少动物性食品的浪费,注重垃圾分类,重视地球资源的保护这一小步,社会必将前进一大步。地球与我们息息相关,与我们共同生活在蓝色星球的动物们,哪怕是供于人类饮食的农场动物,也应该让每块肉体现价值,而不是垃圾桶内的盛宴,现实里的滥用滥杀,不懂节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