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涟水黄营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亦鸣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党委、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打造幸福黄营、健康黄营、平安黄营。

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着力扩大劳动保障覆盖面,新增城镇就业上报229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52人,新办理社保卡623人次、失地农民参保7人、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76人。完成“涟康保”参保1625人、参保率4.46%、总保额16.25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4160人、参保率94.72%、总保额1161.44万元,进一步精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发放新办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群、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等217人补助金14281988万元。发放366名退役军人定补金340万元,高标准打造退伍军人之家,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尊崇感。争取上级资金460万元,实施1300平米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有效提高区域养老服务水平,为“十四五”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共服务更加健全。进一步优化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设置“红色代办、关爱驿站”暖心服务点,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一年来,紧扣“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先后开展送戏下乡等各类文化活动50余场,充分让广大群众在文化活动中感受了信仰的力量。新建徐跳村公益性电影放映厅,累计观影人次超过500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教育教学事业成果喜人,五年来考取县属以上重点高中59人,重点高中年录取率达35%。医疗卫生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黄营卫生院入选2021年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抓牢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镇18岁以上常住人口首针接种20845人、首针接种率94.33%,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镇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坚强的“铜墙铁壁”。

基层治理更加高效。全面加强网格化治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治理优势,全镇网格化信息采集事件共计8706条,组织2次公共安全感满意度调查,2名网格员荣获县级最美网格员称号,“党格+网格+警格”融合发力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常态化开展“无黑乡镇、无黑村居”创建,成功创建全县唯一的“石榴籽调解室”法治家园,祝贤、南洋、曹墩、守阳村获评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6起,实现了重要节点“五个不发生”目标,全镇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王开源 严胜 朱爱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