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政局领导实地督导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闵正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日前,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英军带队到市老年养护中心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杰、四级调研员季铁庄及有关科室人员随行。

张英军一行人查看了老年养护中心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了现场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电气、食品、医疗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规范用电、医务人员持证上岗、食品供应采购和留样、特种设备报备检查等相关制度规定,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局部散发态势,周边省份地区出现本土奥密克戎聚集性疫情,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规模扩大等因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要始终保持高度敏感、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的态度,绷紧思想上的弦,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松劲心理;要贯彻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机构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消毒消杀、定期全员核酸检测等相关措施,守牢外防输入的阵地;要结合机构自身性质特点,做好疫情防控下对老人的关怀关爱工作,通过开展家属远程视频探视等活动,创新服务模式,保障服务质量,切实满足院内老人在心理情感等方面的需求。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服务提质升级工作,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加大中心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引进专业人才,规范开展养护服务,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打造好全市机构养老示范基地、养老护理培训基地、科技养老应用基地。(闵正)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