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走好“三步棋”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30 13:46: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食品产业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走好项目建设、招才引智、企业培育“三步棋”,蹄疾步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走好项目建设棋,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壮大产业的主战场,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项目督导服务,积极破除各种障碍,加快推进鑫诺果蔬功能性保健食品深加工项目、格瑞食品复合调味品添加剂项目等一批在建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撑园区产业高质发展。

二是做好招才引智棋,提升产业发展软实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通过人才和产业协调联动,推动产业发展。组织开展了系列人才对接活动,积极推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东运食品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的传统大蒜制品工艺升级项目、万林食品与陕西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合作的大蒜饮品研究开发及产业化推广项目等众多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三是加强企业培育棋,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引导企业上规模、提技术、壮品牌、增效益,打造鑫诺食品、凯益食品、金禧园食品、和福隆水发农业等一批主业突出、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带动金乡大蒜及食品加工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近年来,食品产业园培育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家、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7家、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22家、省瞪羚企业1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园区综合经济实力、产业影响力逐渐提升。(周会贞)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