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岗 南京浦口教师疫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5 15:50:4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人手不够我们来上,我们是老师,现在正好有时间做志愿者。”得知所属街道防疫工作人员紧缺,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新世纪幼儿园、行知幼儿园、中心幼儿园等8家幼儿园教师主动请缨,迅速组建出一支9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助力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请问您现在在南京吗?”“您居住在南京的哪个小区?” “您有无疫区的行程?”加入志愿服务队后,电话询问、登记信息成了这些老师志愿者的工作日常。

根据防疫需要,3月16日起,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和居家生活指导,孩子们暂时离开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

停课期间,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各家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精准分工,积极行动,安排部署各项防疫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幼儿园老师们认真做好孩子们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信息的收集工作;同时,积极采用线上形式,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居家情况,细致地指导孩子们居家学习。

“虽然这段时间很辛苦,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老师的我们,应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看着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奋不顾身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我们更要发挥为人师表的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幼儿园志愿服务队的一名老师说道。

(浦轩 戴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